top of page

醫生意見:內褲不透氣易惹菌

泌尿外科專科 何國樑醫生

轉載自《明報

【明報專訊】內褲緊貼私密部位,選錯內褲或有不良的使用習慣,或會衍生健康問題!


太緊不利製造精子

男裝內褲方面,泌尿外科專科醫生何國樑指出,男士應避免穿著過緊的內褲,使胯下溫度升高,不利於製造精子,三角內褲理論上較平腳緊身,但只要尺寸剛好、舒服都無問題。如果工作性質較多走動或運動時,他認為三角內褲能緊貼下體,穿著時會較舒適,亦能避免尷尬情况。部分男士身上有時傳來一股尿臊味,他解釋,沒割包皮的男士,包皮容易積累尿液,而且男士年紀增長,泌尿功能衰退,或面對尿滲問題,建議大約半日就更換內褲,亦應求診,對症下藥。


內褲始終屬消耗物,有其壽命,用至變形、破損、沒有彈性當然要換新,其實女士內褲大約半年就應換新,因內褲長久下來易有分泌物累積,即使每日清洗,仍難保完全乾淨或沒有清潔液殘留;而男士應該一兩年換新。

內褲手洗還是機洗好? 綜合專家意見,由於洗衣機能將水分扭乾,避免濕氣積累內褲中,相對乾淨。清洗時建議使用溫和洗衣液,並採用較溫和的清洗模式,以免加速內褲耗損,並要徹底晾乾。而皮膚過敏或有濕疹人士,清洗時不宜加入柔順劑,以免皮膚敏感。




bottom of page